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当美好与你相遇,如期而至【1】

魏老师and蓝同学的懵懂感情沿途

学霸老师魏无羡和学霸ing的蓝同学

年差五岁,魏无羡22,蓝忘机17,一个大学的年龄差

设定时间,高三开学时期

我超级喜欢那种淡淡的细水长流的爱情萌芽

没错,全甜无虐

﹉﹉﹉﹉﹉﹉﹉﹉﹉﹉﹉﹉﹉﹉﹉﹉﹉﹉﹉﹉﹉﹉﹉﹉﹉﹉

1

秋日清风,魏无羡踩着吱呀吱呀的落叶走在林荫的小路上。

这是他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之前的语文老师生病了,就和校方推荐了他。

说起来那个语文老师还是他曾经的老师呢,所以这第一次职业生涯的任教就恰好的来了母校。

紧张吗,他想,其实还是有一点,毕竟自己刚毕业就来带高三。

但老师现在需要修养,而又是一番力争他可以胜任,可毕竟任课老师在高三时期调换是大事。

深呼一口气,他转身走向教学楼的方向。

和教导主任打过招呼之后便抱着教案来到了他的班级门口。

嗯,高三二班,他抬头看了眼挂在门上的牌子。

据说在这个班级里的都是年组里的尖子生,他笑了笑,自己这个语文老师兼班任,任重道远啊。

推门进了班级,发现果然和他想象的一样,屋里的人都在低头学习。

可能他的进门的声音大了些,引得前排几个人抬头看了他一眼。

“各位同学,请暂时放下你们手中的笔”他眨了眨眼说道“来听我做个自我介绍,我叫魏无羡”。

转身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着自己的名字,“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任,很高兴认识大家”。

将粉笔放回盒子里后说道:“我呢,荣幸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陪你们度过高中最紧张的第三年,当然,不用对我紧张,我还是很平易近人的。”魏无羡笑着看着讲台下的各位学生。

“老师”一个男生举手问道“你这么年轻啊。”

“对啊,我22,刚毕业。没比你们大多少哦”魏无羡眨了眨眼睛。

“哇,那你是怎么通过这学校的考核的,这么年轻就当老师啊,好厉害啊。”另一个女生问道。

“你们的上一任语文老师是我老师,他推荐的我,所以…这算是我又回来母校啦。”魏无羡摊着手说道。

“你……是不是几年之前学校说过的的那个状元?”一人突然惊呼道。

“嗯,哈哈,你怎么知道的”魏无羡笑着。

“魏老师,我叫聂怀桑”刚才说话的那个男生说道“我哥哥和你同班,他总和我说你的事情,一直拿你给我举例子让我把你当榜样呢。”聂怀桑笑着挠挠头。“我当时还说要是你来教课我肯定能成绩很好,没想到你真的来教课了”

“嗯,你哥哥也很厉害啊”魏无羡想起当时的聂明玦一脸严肃,和这个弟弟看起来完全是两种性格呢“那你也要加油哦。”魏无羡看着他说道。

聂怀桑点点头。

“好了”魏无羡拍了拍手说道“闲聊下课咱们再说,问下班长是哪位,学习委员是哪位,语文课代表是哪位。”

“老师,我”前排一个一直没说过话在写字的人起立说道。

“嗯,是呢,老师,都是他”班里同学都笑着说。

“哇哦,全是你一个人啊,厉害啊”魏无羡诧异了一下然后说道“那我的任务布置会很多哦,你叫什么?”

“蓝忘机”

“好的,蓝忘机,班里同学名单下课给我一份。”

蓝忘机点点头坐下了。

“那现在咱们开始上课”魏无羡翻开了书。

随即收起了刚才那副嘻嘻哈哈的表情,上课对他来说当然是要严肃对待的。

“书翻到之前讲的《出师表》。”魏无羡转身在黑板上写上了出师表三个字。

“《出师表》很长,也是要求背诵的课文,当然我知道各位坐在尖子班肯定背诵不成问题,但是我想说的是,今天我们来换一个方式讲课,背课文呢,以往认为的就是无非反复去背然后落实在笔上,当然了,这都是基础,但是无疑时间会多消耗一些,现在高三了,时间都是很紧张,所以和大家说一下我当时的方法。”

“哇,快记。”自从刚才大家从聂怀桑嘴里知道了他是那个传闻中的状元之后,直接俘获了全班的心,毕竟强者谁不爱呢。

魏无羡笑笑“其实很简单,角色带入即可。出师表讲的是三国时期辅佐刘备的诸葛亮,三顾茅庐的敬意回馈于呕心沥血的出谋划策。那现在假设你就是刘备,以角色带入再去读这篇古文,那么看到的就是一个尽心尽力的良臣,当然也是亦师亦友……。”

大家看着他像讲故事一样从三国时期串联了全篇,都听的很是入神,不知不觉的下课铃声就响了。

“好了,下课咯,大家休息吧,有事来办公室找我。”

看着魏无羡走出班级的身影,聂怀桑感慨道“果真是厉害啊,原本觉得语文是最枯燥,现在,简直就是在听故事呢,结果我还都记住了。”

“是啊,看着这么年轻就当老师,状元真不是吹的”班里的同学都在讨论。

“这教课效率,真的好厉害,我都快背完了”


﹉﹉﹉﹉﹉﹉﹉﹉﹉﹉﹉﹉﹉﹉﹉﹉﹉﹉﹉﹉﹉﹉﹉﹉﹉﹉

前篇是铺垫,至于语文老师的设定,因为我自己喜欢语文呀,哈哈哈,捂脸

方法是我自己学语文的时候用的,如果有考生看见可以试试哦

嘻嘻

欢迎评论

评论 ( 37 )
热度 ( 1845 )
  1. 共3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