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当美好与你相遇,如期而至【136】

余生

在一起

—————————————————————

136


秋日清风,魏无羡踩着吱呀吱呀的落叶,走在林荫的小路上。


这是他来到这个学校的第一天,准确来说,是时隔七年之后的第一天。


“蓝湛”魏无羡转过身看着身后一步一步走近的蓝忘机笑着说。“走啦,快上课了。”


“好”






再次踏上熟悉的教学楼,熟悉的走廊,还是冥冥之中,熟悉的高三二班。


是的,又一年的高考班。不过不同于那年的一人,如今,陪在身边的,是蓝忘机。







“麻烦领导帮忙办手续了,我和蓝湛,嗯,真的打算回去了。”




那日在大学的办公室,魏无羡和蓝忘机一起来辞行,过完学校的周年庆典,送走各自班的学生。


魏无羡和蓝忘机坚定的辞了大学的老师职位。


其实大学很好啊,轻松惬意,两个人除了各自忙着上课,其他时间都是在一起,办公室,回家路上。


不过魏无羡总是觉得心里缺了些什么。

说不出来,可是就是有点儿怅然若失。


直到那一天,魏无羡收拾着这个新家的物品时候,看到了当初高中毕业的那张合照。


“蓝湛,我想回去了。”

“好”


一句话,就明白了彼此的想法。于是付之行动。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着。






告别了大学,回到了这边,还是熟悉的家,魏无羡窝在蓝忘机……现在是两个人的家。


“蓝湛,我都三十岁了,所以,我就任性一回吧。想和你一起,分分秒秒。”






想着那日回来后去找语文老师,然后和学校的校长聊了许久。


当时魏无羡辞了高中老师陪着蓝忘机一起上大学,这些年带班带课以及自身文凭又新增一个高度。


如今可以回来这个学校,校长自是欢喜的,那年魏无羡带的班无论是好评度,还是升学率,乃至后来学校的口碑都新增了一个很大的高度。


魏无羡有了一个新的提议,和学校商定好之后,针对高三升学班,开始了全部针对性实施。









“魏婴?”蓝湛看着魏无羡站在班级门口愣神,不由得开口说道“怎么了?”


“蓝湛,你信吗?这世上啊,有冥冥之中。”

“嗯,还是二班。”蓝忘机微微一笑。

“还有啊”

“什么”


“还有与你相遇,如此美好。蓝湛,你看,一切回到原来的地方,分外熟悉又新奇,唯一不同的,就是我的身边,有了你。如同期盼一般的来到我身边。”


“我也是。”蓝忘机说完笑着推开了班级的门。







班里的学生早就听说有两个老师要来带自己的班,据说还都是当年的高考状元,还都是博士。

此刻看着门外站着的两个人,大家的眼光分外期待。


“各位同学,请暂时放下你们手中的笔”魏无羡笑着说道“来听我做个自我介绍,我叫魏无羡”。


转身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着自己的名字,“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任,很高兴认识大家”。


“我叫蓝忘机,你们的数学老师,同样,兼班任。”蓝忘机微微点头,转身看着魏无羡笑着看着自己,随即在名字一旁写下了蓝忘机的名字。


“相信大家都有知道学校的新计划,我们两人,正是这个计划的第一批实施及建议的人。希望我们两个人,以及和大家一起,高三这一年努力。都要为了自己心中的想法,加油。”


双人班任制,两个老师以搭档形式相互辅助教学,很大程度上会大大提高教学质量,也会更好利用碎片时间。这就是魏无羡和学校领导沟通后的结果,也是他,送给作为回来自己母校任职的蓝忘机的一份礼物。


“好了,大家”魏无羡拍了拍手“有什么问题,答疑之类的,我们课间再聊,现在,来,大家把笔记翻出来,我们来聊聊写作,如何高效精准的切中中心点。”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点了点头往教室后走去,坐下课桌前拿着教案开始备课。

时不时的,魏无羡说话的途中,再补上自己的一些见解。











你看,这个世界就是这样

你可能下一秒就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

然后这个人陪着你,一直一直的走下去

你在讲他在听

你在闹他在笑

不同的是蓝同学已成长为了

一个可以给魏老师遮风挡雨的蓝老师了

———————————————————————

全文完

感恩比心


评论 ( 21 )
热度 ( 15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