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当轨迹与你注定,不期而遇【1】

蓝老师和魏同学的轨迹交错

不曾想过,我的生命里你会出现

蓝忘机22岁,高中新任职老师

魏无羡15岁,高一入学新生

设定时间,高一开学,年差七岁

差一个高中和一个大学的七年光景

酸甜的HE

—————————————————————


1


魏无羡有些懊恼的摔完书包,气鼓鼓的坐到一边去了。


新生发的课本上午已经从学校领回来了。江厌离叹了一口气,伸手把散落一地的书又捡了起来。


“阿羡”


“师姐……”魏无羡窝在一旁的椅子上抱着双腿,刚把头从埋着的双臂中抬起,微微扁嘴“师姐……”


“哎……”江厌离微微叹了口气“阿羡,别闹了,过来看会儿书,温习一下,明天要去上课了。”


“师姐……”魏无羡眼泪汪汪的说着“我能不能……”


“不可以”江厌离难得的收起来温和的表情很是严肃的说道“都说蓝家教学一向是师出必有名,你去的这个班又是刚毕业回来,接他哥哥班的蓝忘机带班。你这高中一定要好好学,这可是很多人都想进的班。”


“可是,师姐,我听说这个蓝忘机为人一板一眼的严苛,我这不喜欢被管啊……”


“不喜欢也没办法,严是好事,你是该好好板一板了。”江厌离说完又有点无奈的笑道“好了,羡羡,学习可是马虎不得。知道吗?”


“知道了,师姐”


江厌离嗯了一声将书放在魏无羡手里之后便出了屋子。






魏无羡满是不开心的拿笔戳着纸,哎,一切都是早上去报道时候的事情了。


“魏…无羡”学校门口确认班级的人念到了魏无羡的名字。


“我,这儿呢。”魏无羡在一旁举手。


“嗯,中考成绩还不错啊,分在一班了。给你学生证。对了,明天开始正式上课,去教室记得打卡,会记迟到早退”


“好的,谢谢”魏无羡接过之后往教学楼方向走去。


“同学,你是一班吗”身旁一个小跑过来的人和魏无羡打着招呼。


“嗯,对啊。”魏无羡说道“你呢。”


“我也是。”来人喘了会儿气说道“我刚才听见你接卡时候报了班级,我就觉得我找到了同病相怜的人了。”


“同病相怜?”魏无羡有点不解“为什么这么说?”该不会是这个班教课不好吧,一班,不应该啊。


“因为,这个班啊,是出了名的严班。上一届还不算太严,当时啊,是另一个老师,然后啊……我跟你说……”


等到魏无羡听完了大概之后,也一脸苦闷的表情了。


“所以,我说,咱俩同病相怜了吧”说话间这人揽着魏无羡的肩,俨然一副想要就此结交的感觉。


“还没问,你叫什么?”


“啊,我叫聂怀桑。”


直到两个人忐忑的去了班级,领完了分发的书,也没看见传说中的那位严的极致的人。


魏无羡往回的路上想着刚才聂怀桑说的话。


据说这个蓝忘机,年纪轻轻,22岁就已经在校读了研。这毕业回来接他哥哥的班,他哥哥呢,之前在这个学校带这一班,平时为人都是笑意相迎,教学方式也是颇受好评。


通过聂怀桑的介绍魏无羡知道了,学校的校长就是蓝家那位严师出高徒的蓝启仁,秉承着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教学模式,建立的这所学校,在业内颇受好评。


本来魏无羡被录到这个高中还着实开心了一会儿,因为说出去也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学校很有名,教课质量也好。想着就算校长严一些,也不是来上课。


谁曾想,蓝曦臣这一届没再带班,不知道什么原因的出国去了,说是去进修,学术交流还是什么,具体就不再知道了。


只不过蓝启仁没觉得受影响,毕竟自己另一个侄子回来要接手这个学校很有名誉的一班了。


关于蓝忘机的介绍,还是在课堂发书期间,魏无羡听着聂怀桑的介绍有了一个细致的了解。


蓝忘机这个人,聪明的有点儿,用魏无羡的话就是,有点BT。


到什么程度,小学跳级上初中,中考第一,高中上的他叔父这个学校,当时蓝启仁还专门教这个一班的时候,作为出了名的严一,蓝忘机门门功课满分,高考依旧第一的上了大学。在大学期间本硕连读。


可以说,魏无羡听完之后很想感慨厉害的同时,又很想感慨,这么学怕不是书呆子了吧。


蓝忘机上大学期间,蓝曦臣从学校毕业回来,接了这个严一,而后蓝启仁便专心的转而当了校长,教课方面便由蓝曦臣接手。


作为严一的班任也同样作为年组长,蓝曦臣不曾让蓝启仁失望过。


直到这次,蓝忘机毕业回来,蓝曦臣转手递班给了他,自己出国去了。





回到家的魏无羡就是在不停的和师姐抱怨以及装委屈,他很想换班,听着聂怀桑的介绍自己就有点儿发怵。


一向不喜欢被管,魏无羡开始忧心自己高中三年可怎么过。


不过就像是江厌离说的,这件事情是为他好,没得商量。


至于聂怀桑,为什么进这个班,那是他哥啊,和蓝曦臣是好友,直接一句话,也不调班了直接把聂怀桑放进了严一。


用聂怀桑的原话就是,他哥说了,严点儿看着你,免得你学习不上心。


“哎”魏无羡叹了口气“果然是……同病相怜啊”

——————————————————————

羡羡还是一个孩子

嗯,15岁,爱玩的年纪


评论 ( 47 )
热度 ( 1303 )
  1. 共3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