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含光君,你喜不喜欢兔子?【40】

日常小过渡

————————————————————

40


魏无羡一路乖巧的跟在蓝忘机身边,从静室开始,就不知道低头在想着什么。





“魏兄”


“魏兄”


聂怀桑叫了好几次坐在座位上愣神的人。


“啊,怎么了?”魏无羡回头问道。


“魏兄啊,你想什么呢,这么出神。”


“没想什么”


魏无羡说着眼神却不由自主的往蓝忘机的方向看去。


“是吗?等下蓝先生来了,你可别溜号啊,别怪我没提醒你,马上要结业了。”


“嗯,我知道”


魏无羡点了点头,自然要安分,毕竟现在,自己又多了些不一样的地方。







“魏兄,昨晚你没回去吧。”


聂怀桑下课的时候拉着魏无羡到另一边问道。


“你怎么知道?”


“我怎么知道?魏兄,你莫不是和蓝忘机在一起待傻了?你之前不是拜托我如果你师姐或者江澄问起来,怎么晚上没见到你。你就让我说,是和我在一起的吗?”


“啊,对,对对对。”


魏无羡点了点头,他还真的忘了,怎么遇到蓝忘机,自己反应都慢了。


“但是,我觉得,你应该找个时间和你师姐他俩说,不能这么瞒着。”


“你,知道了?”


魏无羡听着聂怀桑的语气一点都不吃惊。


“是啊,我之前不就提醒过你,蓝二公子对你,与旁人不同吗?”聂怀桑笑了笑“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你提到蓝忘机眼神就会不由自主往他那边看去”


“这,这么明显吗?”


“魏兄,你是第一次谈吧。”聂怀桑扇着扇子笑。


魏无羡正想说什么……




“魏婴”


“啊,来了”魏无羡挥了挥手往蓝忘机那边跑去。


“哎……”聂怀桑笑着摇了摇头。





“魏无羡刚刚和你说什么了?”


江澄正好走过来看见魏无羡跑走了。


“这个嘛,你亲自问魏兄比较好。”


“那他干嘛去了?”


“找含光君去了”






“魏婴”


“蓝湛,怎么啦?”


“兄长刚刚说山下有村民求助”


“夜猎去嘛?”


“嗯”


“什么时候啊?”


“今晚过去。”


“好,那,你等等我,我想先去和师姐聊一会儿。”


“我跟你一起。”


“嗯?你知道我想说什么?”魏无羡懵懂的抬起头。


“嗯,走吧。况且,本来就该我说。”







“江姑娘”


“师姐”


魏无羡跟在蓝忘机身后弱弱的说道。


“阿羡,你先出去吧,我和蓝二公子有话要说。”


“啊?”魏无羡一愣,蓝忘机冲他点了个头


“噢噢,好”





“蓝二公子还叫江姑娘吗?”


蓝忘机看着江厌离正笑着看着自己。


“是,师姐。”蓝忘机微微低头又行了一礼。


“嗯,我把阿羡支出去是有话想和你说。”








“哎!蓝湛,你出来啦。”


魏无羡正在院子里无聊的踢着石子。


“嗯,走吧。”


“去哪里啊?”


“夜猎”


“嗯嗯,师姐,我们走啦。”


江厌离站在身后挥了挥手。





“哎,魏无羡,你去哪儿啊?”


江澄刚一进门就看见魏无羡和蓝忘机刚出去。


“夜猎去”


魏无羡说完蹦蹦跶跶的跟着蓝忘机走了。




“姐,魏无羡什么时候和蓝忘机关系这么好了?夜猎就他俩了?”


江澄看着站在门边还笑着的江厌离问道。


“嗯,阿羡有人疼,当然是好事。”






“蓝湛,等等我。”


魏无羡抬手本想拉着蓝忘机的衣袖,却拉下了蓝忘机的抹额。


嗯,是,他知道这是抹额了。


在蓝家这两个月,终于知道了,去年自己扯掉蓝忘机的这个发带,叫抹额。


是听着大家说的,内门弟子都会有,但是还是有所区别,比如蓝忘机和蓝曦臣的款式就不一样,花纹也不同。


“啊,蓝湛,我不是故意扯掉你抹额的。”


魏无羡看着手里的抹额,看着眼前身形顿了顿的人。


“无事”


蓝忘机停顿了一下伸手接过后又系在了自己额前。


“走吧,抓紧时间”伸手过来牵住了魏无羡的手。

——————————————————————

各种小琐碎日常

当过渡好咯

评论 ( 10 )
热度 ( 36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