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当轨迹与你注定,不期而遇【3】

羡羡遇见了师姐

那份记忆的温暖一直在心里

——————————————————————


3


不过魏无羡的思路很快不在纠结在此了,一天的课听下来,魏无羡略微疲惫的打着哈欠。


“哎,走了啊,放学了。”魏无羡拍了拍一旁强撑眼皮的聂怀桑。


“啊,好。”聂怀桑收拾着书抱怨道“我哥非要我来这班,这第一天我就觉得快,以后可怎么办。”


“没事,慢慢适应就好。”魏无羡装好了书包“我先走了。”


“羡羡,今天上课怎么样感觉。”江厌离开门迎着魏无羡随手把书包接了过来。“去洗手,吃饭吧。”


“哇,好香啊,师姐,莲藕排骨汤啊”魏无羡很喜欢这个汤,因为那是师姐做的。





第一次喝是刚被领回江家的时候,江厌离敲着门问道“阿羡,我可以进来吗?”


那时候还是不及半人高的魏无羡搬着小板凳踩着上去转开了门把手。


“阿羡,你……”江厌离进来正看着魏无羡在费力的把小板凳挪回原位。


不免心里有些酸楚。“阿羡,来,过来尝尝,你肯定饿了”


魏无羡迈着小步跟了过去,被江厌离弯腰抱在了书桌前坐下“尝尝,我煮的莲藕排骨汤。”


“好喝。”魏无羡迟疑片刻伸手盛了一勺放入嘴里,瞬间笑的眼如弯月。


“喜欢就多喝点,以后经常做给你喝好不好。”江厌离看着眼前笑意盈盈的孩子,不免心里感叹这么小就没了父母。


“好”魏无羡奶声奶气乖巧的应下了,继续低头喝着那碗香气四溢的汤。


“阿羡,以后,有我呢,也有江叔叔,我们是一家人。你,不用怕。”江厌离柔声说道“这是你的屋子,你可以很安心的住下。”








魏无羡洗了手回来坐在桌前,每次师姐煮汤自己总是很雀跃的等着喝,不只是贪恋食物的美味,还有心中的那份温暖,在自己茫然不知所措的时间里,记忆深处的温暖开始就源于这碗排骨汤。


“师姐手艺越发的好了,真好喝。”


“羡羡就是嘴甜,好喝就多喝点。中午学校的饭还吃的惯吗?”


“还好吧,样式挺全,但是没有师姐做的好吃,师姐煮粥都是香的。”魏无羡喝完了汤开始着手啃着炖的软烂的排骨,嘴角鼓鼓泛着油光。


“过来点儿,你看看你,吃嘴边去了。”江厌离伸手抽了张纸给魏无羡擦着嘴说道“对了,今天你班任给我打电话了。”


“蓝忘机?打电话?他干嘛啊?”魏无羡听着一愣,不至于因为打卡的事情就找家长了吧。


“没什么事,他说你今天没带卡,然后提醒你回家找好明天记得带,今天的记录他已经帮你补好了。然后说提醒一下你,新生开学不用情绪太紧绷,这样不利于学习。”江厌离笑着说道“你看,也没有你想的那样不是。”


“嗯”魏无羡点了点头,心想师姐那是你没看见他瞪我的目光,不过这样听来也没有那么严苛啊。






吃完饭的魏无羡回去屋内找学生证,最后在床边找到了,想起是应该昨天自己回来不开心的摔书包时候掉了,又觉得有些不好意思,还真的是因为自己的原因了。


这天晚上魏无羡很乖的把新学的笔记复习了一遍又预习了第二天的课。




第二天一早上起来,精神饱满的在江厌离的注视下喝完了杯里的牛奶出门了。


“早啊。”魏无羡站在班级门口打完卡之后回到自己课桌前和趴在桌上的聂怀桑打招呼“怎么了,一大早就趴桌子”


“同桌啊,我哥……”聂怀桑一见魏无羡来了便开始诉苦“昨天新开学第一天 我哥就开始检查,我新学的课还没吃透呢,他就说我没好好听课。我简直太冤枉了。”


“昨天,也不难啊,我复习好了。”魏无羡笑着说完拿出了书准备一会儿的课。


“你……”聂怀桑感觉自己又被气到了。





今天第二节数学课,上节英语课选了课代表,于是课间大家开始讨论数学课是不是也要选。


等到上课铃声响时,蓝忘机准时踩着铃进入了班里。


讲课期间的提问,魏无羡都举手回答了上来,并带着一丝笑意的看着蓝忘机,像是在说,你看我,厉害吧。


果然数学也选了课代表,在快下课的最后五分钟,蓝忘机看着学分册上的记录说道“数学课代表就魏无羡了。”


“啊?”魏无羡一愣抬起头。


“因为他这节课回答积极,加分最多,正确率也高。”蓝忘机合上了教案“好了,准备下课,魏无羡,你来我办公室一趟。”


直到魏无羡恍惚着跟着出了教室的门,走到蓝忘机的办公室门口,还是有点觉得恍惚。


就答题了就课代表了?这选择方式,还真是……

那是不是以后每天都要来办公室抱教材什么的了。


“在想什么?先坐吧,我把卷子找出来你拿回去。”蓝忘机看着一旁愣神的人说道。


“哦,好。”魏无羡随即点了点头,又停顿了下说道“昨天打卡的事情,谢谢。”


“没事,不过以后注意。”蓝忘机将卷子递给了魏无羡“这套卷子下午自习发,做完晚上收回来给我送过来。”


“好”魏无羡点了点头,想了下又说道“以后有事叫我说就好,我师……我姐那边,平时公司事情多,你如果有什么想法和我沟通,我不想她担心。”

说完冲蓝忘机点了点头随即出了办公室的门。

——————————————————————

软萌乖巧的奶羡

长大懂事的阿羡


评论 ( 10 )
热度 ( 35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