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当轨迹与你注定,不期而遇【2】

蓝老师22,魏同学15

新任老师和新生的故事

是怎样展开的呢

酸甜HE 

————————————————————

2


这一晚上魏无羡翻来覆去,睡得不太踏实。

以至于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都有一点恍惚。


“阿羡”江厌离看着魏无羡坐在餐桌前喝着粥心不在焉的,不禁开口问道“你不舒服吗?”


于自己而言,阿羡这个弟弟,虽然没有血缘关系,可是从小三人一起长大,感情非常好。

而自己那个亲弟弟江澄,忙着去国外了,家里有许多生意上的事情要打理。


父母已经走了有几年了,其实自己心里已经渐渐接受没有那么难过了。

生老病死人之常情,不过是心疼两个弟弟,江澄接手了家里的生意,开始一点点的去接触,好在很早之前父母就有教过了,至于阿羡。


江厌离叹了口气,伸手拿过碗又盛了一碗递过去说道“阿羡,再吃点,还有时间不急着去学校。”


阿羡是自己小时爸妈带回来的,爸爸说自己好朋友不在了,留下了这个孩子。


面前还不及半身高的孩子大大的眼睛看着江厌离,江枫眠牵着魏无羡的手递到江厌离手里“阿离,以后你就是两个弟弟了。”


“阿羡,叫姐姐,这是阿离姐姐。”

“姐姐”奶生奶气的声音开口的瞬间戳中了江厌离的心。

“阿羡乖”伸手摸了摸魏无羡毛茸茸的头发。

这个孩子,笑起来真好看。







“师姐,我吃好了。我先走啦。”魏无羡放下碗筷和江厌离道别,随即背上书包出了门。


关于叫师姐,其实江厌离有说过可以直接叫姐姐的,可是魏无羡自懂事开始就很少直接叫姐了,总是师姐师姐的喊着。反而言语间带着许多敬称。


江厌离看着桌上空了的碗筷出神了片刻“哎,又想起以前了。”不免叹了口气摇头说道。




魏无羡来到学校门口,恰逢大批学生开始入校。

新生开学第一天,都不免脸上带着一丝好奇。

魏无羡掐着时间还有余富的来到了班级门口。


高一一班。就聂怀桑嘴里的严一。


魏无羡颇有无奈的边翻书包拿学生证边感叹,也不知道这个班任什么样子,昨天也没见到。


“哎?我学生证呢?”魏无羡翻遍了书包也没有找到。“奇怪,昨天没放进去吗?”


魏无羡看着一同站在门口排队等打卡的同学,随即让出了位置,抱着书包回到自己座位上开始把书包倒空的翻找。

结果居然都没有。


聂怀桑作为昨天和魏无羡短暂沟通之后两人商定坐了同桌,此时看着魏无羡一阵翻找。


“你在找什么?”

“学生证”

“你没带?”聂怀桑有点惊讶“今天第一天啊,你没带怎么打卡啊。”


“找不到,我也不能回去啊。”魏无羡略微叹气的坐在了座位上。师姐肯定已经去忙公司的事情了,自己还是不要麻烦师姐了。


“那怎么办,要不要说说?蓝校长素来看中签到情况,不过你这又很特殊。”聂怀桑也有点儿着急,毕竟第一天不要挨说的好。


“嗯,先上课,等课间休息了我去说吧。”


结果没如魏无羡的意,第一节数学课,推门而近的人,正是昨天未曾见到的蓝忘机。


“我叫蓝忘机,是数学课任老师,也是你们的班任,新任年组长,有什么问题可以办公室问我。”蓝忘机穿着一身笔直的浅蓝色西装,鼻梁一副金丝眼镜,头发喷了发胶定型了很干练的三七分。


好看,是真的很好看,班里许多女生看的呆了,一时屋内寂静。


蓝忘机放下了手中的教案,略微轻咳了一声。


“上课之前,和大家说一下班规。”蓝忘机感觉有一道不一样的目光迎着抬头看了过去。


不掺一丝杂质略凉的视线与魏无羡的目光接触瞬间惹得他突然一哆嗦。


“怎么了?”聂怀桑问道“现在九月啊,今天也不冷啊。”随即顺着魏无羡的视线也看见了蓝忘机盯着这边的目光立刻闭了嘴。

这视线,真冷啊。


蓝忘机收回了视线随即说道“班规就是,不迟到不早退,按时打卡,课间禁止打闹,不可大声喧哗。相信你们对这个成为严一的班级肯定有些许了解了。希望大家记好并遵守,违反是要记过扣学分的。”


蓝忘机略微皱眉随即拿起一旁的记名册说道“还有一个问题是,哪位是魏无羡同学?”


“我,怎么了?”魏无羡站起来说道。


“我想知道,为什么早上显示你迟到。”蓝忘机淡淡的说道“开学第一天。”


“我卡找不到了。我本来打算下课了去说的。”


“行,我知道了,你坐下吧。”蓝忘机略微皱眉,昨天刚发卡就找不到了,这个理由……


“我是真的没找到”魏无羡看着蓝忘机淡淡的应着,有一种冲动就很想说你为什么不信我“我没有迟到,可以看学校的监控。这不能算我扣分。”

不能上学第一天就扣分,让师姐知道也不好。


蓝忘机没再说话点了点头示意大家。

“开始上课。”

……

“集合的元素的三个特性:确定性,互异性,无序性。”


蓝忘机看着一旁有些心不在焉的人“魏无羡”


“快,叫你呢。”聂怀桑拍了拍魏无羡说道。


“啊,在。”魏无羡站了起来迎向蓝忘机的目光。


“注意听讲”


“嗷”魏无羡应了一声嘟囔道“你干嘛盯着我了……”


哪成想蓝忘机听见了,还回了他“因为你的入学成绩很突出,还因为你今早迟到,所以你现在上课不集中分外明显。”


直到下课魏无羡也没再抬头看过蓝忘机,不开心的拿笔戳着本子“这算什么事啊,第一天就盯上我了?”

——————————————————————

引人注意的方式

可还真是不同啊


评论 ( 11 )
热度 ( 39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