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含光君,你喜不喜欢兔子?【42】

登门不易迟

————————————————————

42


“魏婴,怎么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握着的指尖竟然微湿。


“怎么紧张了?不是考的很好吗?”


“我…我就是,我就是觉得,刚刚好冲动啊,万一你叔父不喜欢我突然加入,那不是……”


“不会,我很喜欢。”


蓝忘机抬手揉了揉魏无羡的头发“别多想,晚上去找叔父聊聊,明日准备一下,后天陪你回云梦。”


“啊?这么快啊?”


“怎么了?你不想吗?”


“不,不是…我……”魏无羡也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


“没事,都交给我就好。走吧”


“去哪儿啊?”


“研习琴谱,你刚刚的合奏。”





啊,对,我该怎么解释。魏无羡现下懵了,怎么说,自己配合的如此天衣无缝。


自己是兔子的身份还没有和蓝忘机说过呢。


怎么办怎么办……魏无羡忐忑的跟着蓝忘机回了屋。


然而蓝忘机闭口不提,只是问道“你要不要试一下跟其他的曲子?你配合的反应很快。”


“啊,好”魏无羡点了点头,原来蓝忘机是觉得我反应够快吗?








考核成绩下来了,不出意外的魏无羡和蓝忘机并列第一。


聂怀桑也就是一直开玩笑说要魏无羡帮忙,最后考试上还是自己努力的结果,虽然不算靠前,却也是通过了。


各家来听学的都陆陆续续的开始撤退了。




“阿羡,我和阿澄先回去,你这边忙完再回来。”江厌离笑着说道。


“师姐”


“我知道,所以我先回去和阿爹打声招呼。”


江厌离抬手摸了摸魏无羡的头“阿羡,去年不也是为了蓝二公子吗?”


“啊?师姐,你怎么知道的?”魏无羡很是惊讶,他从未说过的。


“我只知阿羡每天两地来回跑,却一点不嫌辛苦。如果有什么可以让阿羡心甘情愿的去做一件事,那一定是阿羡心里很重要的人吧。”


“师姐,我……去年不是要瞒你的。”


魏无羡抬手拥住了眼前这个,在他心里的世界上最好的师姐。


“嗯,我知道,所以师姐也是要等你自己看清自己的心再做决定啊。”








魏无羡坐在窗前发呆,江厌离比自己早了不知道多久知道自己的心思。


却没有说破也没有追问,就像她说的,别人怎么看,其实都不如自己认定自己的心。


就像自己一开始带着好奇接近,到后来带着依赖的不想离去。


只是……蓝湛他知道吗?


魏无羡在想,这个事情,自己什么时候和蓝湛说呢?说自己就是那只兔子。那这算不算撒谎啊?




“魏婴。”


蓝忘机抬手敲了敲门边,叫回了趴在窗边走神的人。


“蓝湛”魏无羡跑了过去,紧紧的抱住了蓝忘机。


“怎么了?”蓝忘机环着魏无羡的手一下一下的顺着背。


“没事,师姐走了,她和我说咱们这边处理好再过去就行,她回去先和江叔叔说。”


“嗯”


“蓝湛,你…叔父怎么说?”


“早睡吧,明日早起过去。”


“啊?”


“叔父说,登门不易迟。”







一切都在顺利的进行着,在魏无羡第二天再度踏上云梦的码头,到和街边的熟人打了招呼,再度的手里拿着蓝忘机记得他爱吃的那个桂花糯米糕。


然后被蓝忘机牵着手站在了江府的门前。


“魏婴,走吧。”


“我……”魏无羡感觉自己有些慌,不知道为什么。


“没事,有我。”




之后的时间里,在江澄才知晓一切的震惊目光下,在江枫眠的示意下,魏无羡被江澄和江厌离拉了出来。


厅里单独留下的是蓝忘机,魏无羡不知道他们要说些什么,但是自己就很是忐忑。


“阿羡,不用紧张。”江厌离拍了拍抓着自己手的人。


“我……你”


江澄觉得自己这么久就好像没和魏无羡在一起一样,居然什么都没看出来。


不对,他这次去听学也就没和魏无羡在一起,魏无羡可是天天往蓝忘机身边跑。


说到底,只不过是自己一直觉得那么静和那么闹的人,似乎常理下不会关系好到如此地步,又更想不到两人竟然是现在这种亲密关系了。

——————————————————————

顺一下大概啊

兔羡前期是好奇的接触

到不舍的离开

到发现自己喜欢了

所以在云梦思念的时间里

背了琴谱学了笛子习了音律

本来想结业吹给汪叽听

结果没想到汪叽拿着这首弹了出来

换句话说

汪叽也想弹给他听

至于纠结的什么笑的问题

既然互诉心意就不会再冷冰冰

况且汪叽对他一直就没有冰过

整个时长不会抻的太久

所以从听学到结业已经OK了

接下来就是谈婚论嫁了

别纠结其他人物关系,全是辅助

也不会细细交代那些

穿插的线一直就是他俩的心理活动

兔羡是兔但不只是兔

他们的感情不是求而不得

所以全是细腻化的甜

文初设定是欢脱甜宠

任何原文设定出现的物品或者事件背景是虐的部分我都替换了

所以是全甜无虐


评论 ( 10 )
热度 ( 33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