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含光君,你喜不喜欢兔子?【41】

结业咯

————————————————————

41


“蓝湛,你和师姐说什么啦?”


回来的路上魏无羡好奇的问道。


这次的夜猎程度其实不难,何况他和蓝忘机配合一如既往的默契。


本来想着先去忙正事,于是去的路上就没有问。


现下倒是没了紧张情绪,开始好奇刚刚没让自己听到的对话了。





“以后你就知道了”蓝忘机捏了捏牵在手里的指尖。


“噢”魏无羡点了点头“那我今晚去哪里睡觉啊?”


“你想回哪里?”


“我想去你那儿。”魏无羡两步蹦到蓝忘机的眼前“可以吗?”


“好”







在蓝忘机这里休息,两大好处,一个是睡得早第二天不用担心起不来,因为有人叫起床。


另一个就是可以抱着睡,魏无羡对此尤为心安。


不过嘛~魏无羡趴在床上,看着身边躺着的人,不由得出神。


“在想什么?”


“我在想啊……什么时候和江叔叔说,还有和你大哥说,和你叔父说。”


“兄长知道,不然怎么叫你改口了,你忘了?”蓝忘机笑了笑。


“至于,江宗主和叔父那边,等你结业的,我们再定夺。”


“好吧,那睡觉了,明天要考核,可不能迟到。”







结业考试分为三项。除去之前的围猎成绩,加这次笔试,和之后的乐修。


笔试魏无羡无需担心,除了以前在江枫眠的教导下学的那些,还有魏无羡跟着蓝忘机这几个月听的课。


因想表现的更加乖一些,好在之后和蓝启仁面对面时多些好印象。


本来觉得漫长的路,早早的得到了蓝忘机的回应。


递了答好的题,转而准备下午的乐理考核。




江澄聂怀桑不参加这个,倒是比魏无羡轻松了一些。


“魏兄,你打算演什么。”聂怀桑好奇的问道。


“我啊,有个隐藏技能,下午你们就知道了。”


魏无羡笑了笑,这事情,他可是连蓝忘机都没说呢。






蓝忘机和魏无羡的排名一前一后,蓝忘机落座音起,场内瞬间静悄悄。


早知含光君音色绝妙,此时能一饱耳福岂不是更好。


似乎在场的人连呼吸都变缓了,蓝忘机倒是并没有在意。


指尖轻拨,音节弹出,这个曲子,他只弹过几次。


众人看着大抵是蓝曦臣和蓝启仁也没有听过,此时也专注的听着,更加好奇和期待起来。


魏无羡本来以为蓝忘机弹的是熟知那首,此时琴音响起,倒是让他不由的笑出了声。


这是……他回来写在纸上的那个谱子,本来,他打算等下到自己的时候吹出来的。


既然这样,不如现在吧。


魏无羡笑着从一旁的人群走出,走向前方正在抚琴的人。


琴音婉转,笛音突现。


这是魏无羡练了一年的曲子。每一个音节下面接什么调子他都铭记于心了。


蓝忘机意料之中的笑了一下,琴音婉转,笛音追随。


笛音悠扬,琴音附和。


一时间,在场的人都忘了鼓掌。


停下演奏已然许久之后了,场面还一度安静。





“真是,旷世齐音啊。”蓝曦臣笑着说道。


这才唤醒了大家的注意力,一时掌声连绵不绝。


“蓝湛,我跟的如何?”


魏无羡笑嘻嘻的走了过去,寻求嘉奖一般的语气。


“嗯”蓝忘机笑了笑。转身朝蓝启仁行了一礼“叔父,我弹完了。”


“蓝先生,不知,我刚刚的这个可算?如果不行的话,我接下来再表演一个。”


魏无羡问道,毕竟他刚刚可是没有打招呼就加入了。


“可以了”蓝启仁点点头,眼光中增添了赞赏。


能和的上蓝忘机的琴音的人,只有蓝曦臣一人。


却是只有音色,却无共鸣。


蓝启仁看着台下的两个人,转过头冲蓝曦臣点头示意。


“魏公子,你也通过了,下一位,继续吧。”




蓝曦臣宣布完结果,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离场了,接下来就没有他的考核了。

——————————————————————

设定是甜文当然不会出现任何虐的部分

所以原文笛子出处我就做了改设


执笛抚琴,为你

评论 ( 10 )
热度 ( 36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