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三两,从容一生

【忘羡】含光君,你喜不喜欢兔子?【37】

好看吗?

—————————————————————

37


“蓝湛,我来找你。”


魏无羡抱着一堆做灯的材料走了过来。


“嗯”


“蓝湛,你想许什么愿啊。”


“没有”


“真的没有吗?”


“我……”


“哎,蓝湛,你看。”


魏无羡举着灯笼纸递到了眼前。


“兔子?”


“嗯,好看吧?我亲手画的,用了好几个夜晚呢。”魏无羡期盼的看着蓝忘机说道。






确实,这几天晚上他真的很忙碌。


蓝忘机那天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脾气不对了,魏无羡想着哄人开心吧,正好这几日要放灯,索性就自己画一下好了。


然后,他就在许久不变回的兔子和人的两个身份来回转换。


是的,灯笼纸上的兔子,他画的是他自己,一丝无差。






“好看”


蓝忘机看着兔子突然就笑了起来。


这是魏无羡看见的蓝忘机为数不多的笑容里面,最灿烂的一次,已然不只是嘴角微扬。


因为他看见了蓝忘机眼底的柔情和星光。




“嘿嘿,你终于笑了。”魏无羡笑嘻嘻的说道。


或许是自己也没有注意到,蓝忘机听了魏无羡说的话,竟然有些脸红了。





魏无羡沉浸在喜悦中,想着说蓝忘机这回不能不开心了吧,结果动作过大却回手打翻了一旁聂怀桑的灯笼。


“哎,你你你……”


聂怀桑哀怨的看着自己的灯笼纸烧了起来。


“魏兄啊,我的灯笼啊,这个纸好贵的啊。”


“没事,到时候请你吃饭,你再做一个不就好了。”


魏无羡笑嘻嘻的和聂怀桑表达了并不真诚的歉意。


聂怀桑叹了口气,又去做新的了。







“蓝湛,我们来把灯笼做好吧。”


“好”








数多的灯被放上了天,在闪着繁星的夜空渐渐升高,似乎也变成了那遥远星河中的一束。








“蓝湛,来许愿啊。”




魏无羡闭上了眼睛,双手合十的放在额前喃喃的说着什么。


他没有注意到,身旁的人,正用着世间可以融化一切冰雪的温暖至极的目光看着自己。






“蓝湛,你许了什么愿啊?”


回去的路上魏无羡拉着蓝忘机问道。


“你说的,说了就不灵了。”


蓝忘机淡淡一笑,并没有抽走抓在魏无羡手里的自己的衣袖。


“魏婴”


“嗯?”


魏无羡觉得自己就是沉迷美色……不是……就是,蓝忘机一笑自己就会晃神了。


实在是蓝忘机笑起来太好看了……


“去静室等我。”


“噢噢,好。”


魏无羡点了点头,他不会去问蓝忘机干嘛去,因为蓝忘机说这话就意味着不多时就会回来。







魏无羡往静室方向走去,路上碰见了蓝曦臣。


“无羡”蓝曦臣笑着叫住了魏无羡。


“蓝宗……”


“随忘机叫我大哥吧,别见外。”


“啊,好,大哥,什么事啊?”


“忘机没和你一起过来?”


“嗯,他让我回去等他。”


“那,我先陪你聊聊?”


“好”







“无羡,你看过后山的兔子了?”


“嗯”


“觉得怎么样?”


“还…还养的挺好的。”


“嗯,那看来我照料是还不错。”蓝曦臣笑着说道。




“啊?你养的?不是蓝湛他养吗?”


蓝曦臣摇了摇头说道“不是,是我带回来的,但是忘机他不养了。我当是他“睹物思人”吧。”


“嗯?”魏无羡没听清后半句。


“没事,想必你也知道,就是那只兔子丢了的事情。后来忘机会去看后山的兔子,但是也再没有照料过,至少,不如当初那只他养在静室的兔子细心啊。”


“嗯?比如呢。”魏无羡有些好奇蓝曦臣说的话。




“到了,是要进去还是…。”


“庭院也不错,站这里等蓝湛回来也好。”魏无羡笑了笑“可以吗?大哥?”


“嗯”


蓝曦臣点了点头接着刚刚的话说道“比如啊,当时他给兔子的草莓,是消耗传送符拿回来的。”

“啊?”


魏无羡愣了,这还真是让聂怀桑说对了,真是一个不明智的吃惊的信息。

————————————————————

蓝助攻上线了

哈哈,但不是拆台哦

兔羡把自己画在了灯上

他此时只是为了哄蓝忘机开心

毕竟那天看见了画

蓝忘机喜欢那个兔子

他就画了那个兔子

评论 ( 33 )
热度 ( 36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海盐柠檬柚 | Powered by LOFTER